狂由

经常爬墙,更新随缘,究极混邪,瞎几把写

【带卡】烈阳与飞鸟[02]

大概是中长篇,正剧向,HE

六一的诈尸,仔土和仔卡送给大家!

前文 01


03

他宇智波带土大爷从来没有这么丢脸过。

 

他居然!他居然对一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哭得像个傻逼!这简直就是“宇智波带土前程似锦光辉灿烂宇宙无敌流芳千古特别厉害的一生”中的跨页彩插黑历史!虽然这个宏伟计划才刚刚开始于他用两节国文课背完了上面那些复杂的成语——但是绝不能夭折在这里!在这个可恶的银发小鬼身上!说起来夭折这个词好厉害哦记下来果然好有用······

 

带土得意地搓着下巴,十分自满于自己刚刚想出的绝妙计划,于是他停下跟着卡卡西在树林里漫无目的瞎晃的脚步,双手抱在胸前,对着前面纤细苍白的背影大喊道:“喂!卡卡西!和我决斗吧!!!”

 

是的,为了挽回自己岌岌可危的光辉形象,带土想出来的绝妙计划就是先把卡卡西打趴下,然后再以宽宏的态度关照他,最后把他收为小弟!论打架,带土是非常有自信的,带土不禁想起了在自家亲戚,全国知名武斗家宇智波斑手下被狠狠蹂躏的几个月,虽然被送去练武的起因已经记不太清了,但自那之后同龄人里再没有能打过他的了。

 

不过他真的好瘦啊,一阵风就能让他飞起来吧,待会下手得轻点,带土看着卡卡西闻声转过头的身影,有点出神地想。

“你确定吗?”卡卡西淡淡的声音中透出几丝笑意。

 

“你带土大爷我从不开玩笑!还是说你怕了?”

 

“我答应你。”银发的少年微微低下头,声音突然变得很渺远,“我只是,很怀念罢了。”

 

“你说啥?”

 

“我说,”卡卡西摆出一个起手式,“来吧!”

 

侧身避开迎面而来的拳头,卡卡西轻轻跳到带土身后意图一个手刀结束战斗,却被猛然转身的带土挡了回来,拳脚相接之时,带土隐约听到了一声轻笑,还没来得及思考就眼前一花——卡卡西的速度突然快了好几个档次,仿佛失去了重力束缚一般越到空中,白色的衣角在空中蹁跹,灼灼的太阳正高悬于穹顶之上,可带土却觉得少年面具上朱红的纹路更为耀眼,像是要将他烧起来。

 

然后他就被轻易的放倒了。

 

和草尖亲密接触的脸上有着轻微的刺痛,脖颈被虚虚地按着,头顶上方传来卡卡西刻意拉长了调的声音:“下盘不稳,手脚虚浮,还在战斗里走神,”卡卡西又笑了一声,“不过战斗意识挺强,气势也不错。”

 

什么嘛!这种了不起的语气!带土愤愤地锤了下地,明明是同龄人,可这家伙为什么、为什么这么酷啊!

 

酷哥最讨厌了。带土这么想着,一把抓住了卡卡西伸过来的手。

 

04

木叶附近的地形可以说是十分奇怪了,光秃秃的巨大岩壁,突兀出现的大峡谷和两边疑似人型的巨石,但是没人会在这种穷乡僻壤树雕像所有肯定只是类似于三点人脸效应一样的错觉,还有就是这块平地,说是平地也不太恰当,毕竟上面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碎石,只是和周围郁郁葱葱的森林相比过于平旷了,这块地最神奇的地方在于明明周围寸草不生,中央却长着一棵歪脖子树。

 

“这里以前没有这地方吧。”

 

“嗯,最近两年滑坡形成的,只有这棵树活下来了,我偶尔会给它浇水。”

 

“哇你可真闲!你都不去上学的吗?”

 

“没必要。太简单了。”

 

可、可恶居然还是天才人设吗······就是这样我也不会认输的!

 

“我带了PSP和最新的游戏卡哦,想不想试一下?超好玩的!”带土的语气有些僵硬,但还是尽力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诱导’着卡卡西。

 

“可以啊。”

 

哦哦哦来了来了,城里人吊打乡村无知少年的精彩好戏就要上演了!城里人带土信心满满地拿出了游戏机,露出了高深莫测的表情。

 

然后被吊打了。

 

卡卡西纤瘦的指尖在透明的按键上带出残影,灵巧地操纵着游戏里扔苦无的小人,轻轻松松地就破掉了带土的最高记录。

 

“太厉害了吧这么做到的你以前打过吗?!”带土激动地扑上来想仔细观察卡卡西的操作,却不料卡卡西身体突然一僵,快速向旁边一偏躲了一下,让带土脸朝地的着陆了。

 

带土气恼地去抓卡卡西拿着PSP的手,也被轻飘飘地避开了。

 

“忘了告诉你,”卡卡西拍掉身上的草屑站起来,“我是在城里长大的。”

 

05

“说起来啊,都这么多天了,我好像还没去你家看看呢,”带土嘴里叼着一根草根,看着浮标在河水一上一下地起伏着,含含糊糊地说,“你家房子比我们家这种老掉牙的房子好看多了。”

 

“我这样,是不是,有点,不太礼貌啊。”带土后知后觉地想到,吐掉草根,正想说点什么挽回一下,却被卡卡西的声音打断了。

 

“房子是奶奶在世的时候建的,据说是当时很少见的西式风格。”卡卡西突然沉默了几秒,声音有些僵硬,“如果你想看的话,明天来吧。”

 

“屋子里有点乱,我得收拾一下。”他拎起手边空无一物的水桶,逃也似的转身离开。

 

“诶?诶!我就随口说一句不用这么较真的啊——”带土保持着伸出手的姿势,目瞪口呆地看到卡卡西消失在了视野里,手里的钓竿也掉在了地上。

 

徘徊多时的鱼儿一口咬掉了钩上的饵,悠哉悠哉地游走了。

 

回到家中已经是有些晚了,温暖的黄色灯光透过障子门星星点点地散布在木质回廊上,带土蹭蹭蹭地跑过去拉开了门,语气中难掩兴奋。

 

“我闻到了红豆糕的味道!”

 

“带土,”妈妈无奈的笑了笑,“要好好说‘我回来了’啊。”

 

“啊!”带土挠了挠头发,“我又忘了······”

 

“我回来了!”

 

“妈妈我和你讲哦,卡卡西明天让我去他家玩·······”

 

红豆糕甜蜜的气息满溢在空气中,让这座古朴庄严的大宅多了几分柔情。

 

是夜,旗木宅。

 

宅子的主人似乎并不愿意给它开灯,只是在黑暗中拎来一桶又一桶的水擦拭着家具上厚厚的灰尘,许久,那瘦削的身影突然颤抖了一下,手中的抹布啪的一声掉进了水桶里,脏污的黑色一缕缕扩散开来。

 

惨白的月光透过窗户照进来,卡卡西看清了污水里自己被碎裂的水纹分成几块的脸,用力地扯出一个微笑。

 

“带土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太好了,带土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还不是时候,再等等吧。”

 

“再等等吧。”

 

“就算再多一秒也好。”

 

“让我再看看他。”

 

卡卡西仿佛被抽空了所有力气倒在了地上,伸出手臂挡在眼睛上,隔开了过于刺眼的月光。

 

“一次就好。”


评论(4)

热度(52)